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平台新闻
全程只用半小时!今天湖州招标项目首次网上不见面开标

【发布时间:2018/10/19   阅读次数: 【我要打印】【关闭】

    今天上午10时,湖州市中兴大厦13层室内装修工程项目开标顺利结束,这是湖州市首个采用不见面开标系统的招标项目,整个开标过程用时30分钟,比常规现场开标提速至少1.5小时。

目前,纳入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交易的主要是房建、市政类工程施工招标项目,随着“互联网+公共资源交易”的推进,服务类和交通、水利类项目也将实行网上不见面开标,计划明年在全市范围内整体上线。

“网上不见面开标+远程异地评标”的系统建设是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2018年电子化平台建设的重点工作,随着这两套系统的正式上线,标志着湖州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“最后一公里”已经打通,真正实现招投标领域“跑零次”的工作目标,两者的结合使用为浙江省首创。

与以往线下招投标活动相比,现在全国各地的投标人不再需要费时费力的赶到开标会现场,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办公室实时参与开标活动,方便快捷的同时,大大提高交易效率并节省各方交易成本。这两套系统的运用将招标人、投标人、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成功隔离,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,更好保障评标专家评审的独立性,并杜绝投标人和评标专家在交易场地内有可能发生的不正当接触,防范开评标过程中“串标、围标”现象的产生,最大限度体现招投标活动“公开、公平、公正”的三公原则。

来源:湖州发布